好啦...
我承認我很久沒有來寫網誌了...
我很混...哈哈...sorry....






先來說說之前去Liverpool跟Paris玩的事好了~

其實到Liverpool玩原本不再我的行程上
但不知哪天靈機一動,想說在到巴黎之前可以先到Liverpool走走~
(因為到Paris的飛機要從Liverpool坐...)
所以買了火車票也定了Hostel就衝了~

Liverpool我只能說是一個充滿Beatles的城市
不管去那裡都會看到Beatles的影子
我想他們應該也很以他們為傲吧?
在參觀完Beatles Story(Beatles的博物館)之後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當時的人可以這麼為他們瘋狂
因為在參觀的途中不斷聽到他們的好聽音樂
連我都喜歡上他們的音樂了...
尤其參觀到最後
有一面白色的牆
牆上有John Lennon "Imagine" 的歌詞
音響放出來的也是這首歌
站在那裡邊聽邊看歌詞
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冒出來
眼淚也掉下來了
如果歌詞裡面的事情都能成真...該有多好...


Imagine - John Lennon


基本上Liverpool不算是一個很大的地方
要參觀其實一兩天就可以逛完了
不過在港口那邊挺舒服的
而且很貼心的是
他們在重要的路口都會有指標
告訴你那些重要的景點該怎麼走
讓我們這些旅客感到很方便





我住的Hostel-YHA裡面也是到處都是Beatles...餐廳裡面更是掛滿了他們的圖像



聽說是Beatles的發源地...



可以在路上走也可以在水上跑的黃色潛水艇tour bus



我在Beatles Story前留影



悠閒的坐在港口附近的草地上享受我的咖啡下午茶~



港口附近很漂亮


























離開Liverpool到了法國
在機場我就深深感到我在法國是很無助的...
因為我會的法文超級超級基礎
應該說是完全無法溝通
而法國人的英文真的是爛的嚇人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在裝懂得情況下度過
而且阿
去完法國我覺得法國人和英國人真的是全世界最冷漠的人...
去買東西很少有看到臉色好看的店員
而我在離開法國當天要買票坐地鐵到飛機場
地鐵站的人完完全全不會說英文
然後感到他們完全不想理我...
不知道是因為我不會說法文...還是因為他們瞧不起東方人...
雖然也是有很好的法國人啦~~
像是我坐在盧森堡公園看照片的時候
坐我旁邊的法國伯伯就跟我聊天~~用英文喔!
聊一聊我就問他是不是當地人
他回說"Unfortunately...I am..."
當下真的覺得他超可愛的


盧森堡公園~悠閒散步的好去處

而這次去Paris雖然有人會在路上跟我說bonjour madam
但我因為怕被搶...完全都沒有理那些人
誰知道他們是要幹嘛的...
畢竟一個女生在外面玩還真的是要小心一點
比起大部分冷漠的法國人
到法國觀光的觀光客給了我很多溫暖
在路上會有人問要不要幫忙拍照
還有一對日本人
我在羅浮宮那邊自拍的時候
他們跑來用日文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
我就跟他們用日文說謝謝
拍完之後他們還用日文跟我說要我看看可不可以
總之...他們人很好...而且好像把我誤認為日本人了......
很有趣~
還有在巴黎最老的花神咖啡館
坐在旁邊的一對美國夫婦也是看到我在自拍就問我要不要幫我和後面的玻璃合照
小聊了一下之後我還是覺得美國人比較熱情...


美國夫婦幫我照的照片

因為來到巴黎都還沒有好好坐在戶外喝咖啡的經驗
所以到了超級有名的花神咖啡館就選擇坐在外面邊看風景邊喝咖啡
可是Amy姊說應該坐在裡面喝...因為裡面有很多年的歷史了...
想想也是~不過這讓我有藉口下次還可以在去一次阿!
而且這幾天喝的咖啡~我真的覺得在花神喝的最棒
他們送上來一壺黑咖啡.一壺牛奶跟一個空杯子~還有一片巧克力
完全是看客人自己的喜好還調配
咖啡好香~好好喝~
天氣好好~風景好漂亮~~






巴黎的風景真的很美
建築物更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這也是為什麼去法國能讓我拍那麼多照片的原因
而其中最讓我感動的行程就是西堤島上的聖母院
當我一看到聖母院


讓我非常感動的聖母院

不知為什麼
有一股很感動的感覺冒出來...感動到都要哭出來了...
當下真的很激動
讓我住在他們家的Amy姊說可能因為教宗剛離開法國
所以特別有感應~~
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聖母院那棟建築物真的是美的不像話
很難想像之前的人怎麼能夠把建築物設計的如此精細
打從心底佩服建造聖母院的人~~
而萬神廟也是很雄偉壯觀的一個景點
外觀看起來就只是個很經典歐洲的建築物
但進到裡面整個被寬大的空間.精細的雕刻跟一幅幅大的不像話的畫給嚇到




艾菲爾鐵塔當然是必去的景點!!
其實這個行程很趕...
因為原本不打算在第一天就到那邊去
只是因為有了多餘的時間~
想說還是去看看好了
很扯的是....看風景的時間還沒有比排隊的時間長...
人真的是多到爆......
而且上面的風景跟我在凱旋門上面看到的風景沒有什麼兩樣
我覺得那個行程最棒的部份是我趕著去坐地鐵的時候
在一個博物館的平台上看到接近黃昏的艾菲爾鐵塔
那個景色真的是美呆了
弟弟之前就有跟我說傍晚的艾菲爾鐵塔很美
這次自己能看到真的很開心
可惜我必須趕在天黑之前回家...
不然真的很希望留在那邊看到夕陽落下配上艾菲爾鐵塔的感覺...


我很愛這張照片...傍晚時的艾菲爾鐵塔...我愛!







在離開聖母院之後
我到了聖路易斯島去吃冰
旅遊書上說法國的冰很好吃
所以在到法國之前我就超級期待的
可是...
除了他的外型很好看(把兩種口味的冰淇淋坐的像花朵一樣)
我並沒有覺得那個冰淇淋非常好吃......


味道普通但造型好看的冰淇淋

反而是老佛爺百貨附近的一家連鎖店吃到的派讓我感到驚艷
外表看起來很普通
但味道真的挺不錯的!!
而在萬神廟附近有一家可麗餅店也是讓我吃的很開心的一家店
他的可麗餅就像台灣做的~~有放鹹的料(法國大部分的可麗餅都是甜的...)
我吃的是火雞口味
裡面放了生菜.起司....等東西
味道真的超棒!!
雖然一份要4.50歐元
但很值得
而且份量很大~~連我吃完都覺得超級飽的喔!!
還有阿~
離開台灣一個多月的我真的是太懷念珍珠奶茶了...
所以我跑去當地一家叫"珍珠"的茶店買珍珠奶茶...
那家店是台灣人開的~老闆娘的口音一聽就是台灣人~
讓我在冷漠的巴黎又趕到一絲絲的家鄉味~
雖然那杯珍奶貴得離譜...(一杯5.50歐...)
但喝到了家鄉味~這可是比什麼都難得的阿!


有台灣味的珍珠奶茶







在巴黎要行動很方便
不管要去哪個景點幾乎都可以坐地鐵到
但他們的地鐵很髒也很舊
讓我不是很喜歡坐地鐵...
而這次去我都沒有機會坐到公車
其實我是很喜歡坐公車的人
因為可以看路上的風景
也不會換車
如果不知道地點還可以問司機~
只是這次的我還是選擇了最不會坐錯的地鐵...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坐公車到處跑~~~










話說到巴黎當然是要好好shopping
我買了兩個Longshamp的包包~一個給自己~一個給媽媽
原本以為可以打九折~又可以退稅~
在看包包的時候覺得很划算然後一直很開心
結果...
Longshamp在老佛爺百貨並不適用九折卡
而因為我是要回英國而不是台灣
所以不能退稅...
害我整個很...orz...
不過算下來當然還是比台灣便宜許多
另外
我也到了當第一家超級超級便宜的藥妝店買了薇姿的東西
超~級~便~宜~
跟台灣的價錢簡直天壤之別
可以說是這幾天Shopping最讓我開心的收穫之一了!
說實在話...
這次買東西真的買得很少...很不過癮阿!
可能也是因為不是打折季的關係
加上一些台灣人到巴黎必買的牌子~像是H&M.ZARA之類的~
曼城也都有阿!
所以並沒有買到什麼很特別的東西...
如果下次有機會在打折季過去~絕對殺紅眼!!!!














這次巴黎之旅並沒有花我太多錢
住在Amy姐家省掉我這趟旅程的住宿費
雖然他跟他15歲的女兒每天都用法文吵架...
但還是很感謝他這幾天的收留~每天晚上還做好吃的晚餐給我吃~
另外~介紹Amy給我的Sally姐也是很讓我感謝
其實我們的關係很遠...但他還是介紹朋友給我~晚分感謝~
也謝謝小蓉姑姑在我出發當天一早丟了一大包紅包在我家門口然後就不告而別
這趟旅程幾乎都是花姑姑的那一個大紅包哩~
也謝謝媽媽把他剩下的歐元都給我~
人是英雄錢是膽
這次我在法國完完全全感受到爺爺這句口頭禪的涵意了...












整體來說
這次巴黎之旅是非常~非常~非常開心的
雖然一個人只能自拍...有時也會感到些許寂寞
但也因為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我已經愛上這種自由做主的感覺了
難怪現在有那麼多背包客到世界各地去玩~
希望在未來一年繁忙的課業中還能找到時間到處玩~
到時候我一定還要照很多很多很有感覺得照片滴!!






























在巴黎用黑白模式來照相很有感覺...如果我也有單眼相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