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阿~各位親朋好友~
來到這邊兩個多禮拜才第一次寫網誌...
真的是我太忙了阿!
其實出國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那樣好唷!
畢竟來這邊是求學的嘛
想想我們在台灣用中文念書都那麼痛苦了...
更何況是用一種不是非常熟悉的語言來念書呢!
所以請原諒我現在才寫網誌阿...



坐了將近17個小時的飛機...(下飛機後有種夜唱完的感覺...超級累的!)
終於到了曼城
剛到曼城的時候
Difeng學長跟Tommy學長來接我們
他們帶著我們(同行的台灣女生及愛跟班的Kason...)在市中心那邊走了一圈.買了日常生活用品
很開心有他們帶我們認識曼城~跟我們說了一些該注意的事情~
因為他們的提醒~我才能那麼快進入狀況...十分感激!
而且我在第一天就辦了手機.也打了電話跟家人報平安
其實看我出國那麼快樂...
心中對於台灣的一切還是超級捨不得的...
但這是我的夢想~我會堅持下去!






我和學校大門(曼大是個大學城~所以不像台灣的大學有圍牆...所謂的學校大門也只是一個名稱罷了...)


我現在來到曼成就是為了上他們的pre-sessional
Pre-sessional課程是教我們日後寫論文的一些技巧
第一天不免俗要來個分班考試
其實那也是考假的...因為最後我們還是按照科系跟IELTS成績來分班
我被分到Social Science
班上全部都是女生...也全部都是華人...
七個大陸女生...兩個台灣女生(包含我)........
其實被分到那個班級一開始有小不開心
因為全部都是華人...我們這樣是要如何練習英文阿???
但幸好我們班上的同學人都很好~很親切!
大家相處的非常融洽~
而且我們也會交換各地不同的情報~
因為他們雖然是大陸來的~也是來自不同的地方阿~
有廣州阿~上海阿~重慶阿~之類的
雖然我們都是說著中文
但大家的口音都差異挺大的~
很好玩唷!
不過還是沒能說到英文...
只有在上課的時候才會真的練習到英文...
所以阿~我覺得我的英文並沒有真的進步...
聽力是有變好一些
剛到英國的時候...我真的很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學過英文耶!
他們講的話我都聽不太懂
一定要非常~非常~非常專心才有可能聽得懂八成
不過現在我自己出去買東西~跟一些口音比較重的人說話時
也可以聽得懂了...算是有一些些進步了吧...

pre-sessional上的課我覺得對我未來很有幫助
老師上的課也都很棒~我們很幸運是由Gary跟Steve來上課~
雖然...我幾乎每天上課都很想睡覺...
但我打從心裡覺得他們上的課很棒啦~
可是阿~
每天的功課真的會把人給逼瘋滴!
明明還沒開學喔!
竟然都要寫功課到12點多才能睡覺...
很累...但很充實!










學校宿舍外觀(我住在二樓...但這張照片看不到我的房間啦~)

上課之外...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宿舍
我們都覺得我們的宿舍是監獄...
因為很小~牆壁也很陽春...
除了衣櫃~桌子~床之外...什麼都沒有~
阿...不過現在也習慣了~
在"監獄"裡我是過得挺好的
但還是跟我在家裡的時候一樣亂...(羞)
anyway~
我現在會自己煮東西了耶!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這可能不算什麼...
但我這個廚房白痴...在台灣要下廚真的是不太可能的事情阿!!
畢竟我的媽媽和爺爺奶奶都是超級大廚師...
所以我也沒有機會做菜囉!
加上我對於"油"這種東西充滿了恐懼
所以幾乎不趕做什麼大餐
可是阿~~
我現在幾乎餐餐自己準備
早上有時吃三明治,有時吃麵,有時吃scone
而這邊因為物價真的高到讓我想殺人...
所以中午也都是自己帶三明治或漢堡去吃
而且說到午餐...
學校課程的時間頗奇怪的...
早上9點半上到11點~休息半小時~
然後從11點半上到下午一點才讓我們去吃午餐~
所以很好玩的是~每天上課到了12點左右
就會不時聽到大家的"咕嚕"聲
一開始還會很害羞~不過久了大家也都了解怎麼回事了
畢竟到了中午~人是要吃飯的嘛!
回歸正題~
晚餐的話~
大部分時間我都是自己煮麵吃
比起飯還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麵的!
所以不算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不過~~
我會自己煎雞排了耶!
是真的把雞肉擺到平底鍋上去煎熟喔!!

第一次煎的雞排跟很好吃的麵

好啦...
可能你們大部分人會說~~哼~這有什麼了不起的?
但對於我來說這可是很難得的事耶!
我爸媽看到我煎的雞排都超級驚喜的!
哈哈哈
另外~我還自己煎漢堡肉唷!
超級好吃的!!
午餐帶這個吃有種幸福的感覺~

除了自己做飯~
偶爾同學也會相招一起煮晚餐~畢竟自己煮真的不是很方便阿~
我覺得我的同學挺厲害的!
做得東西都很好吃唷!
直接看照片吧~~

在英國吃的第一次火鍋!其實也就是把所有東西丟進去煮一煮...還有羊排蛋跟麵線~



在英國第一次和同學一起煮晚餐!康寶濃湯我弄的.......遜掉了.........








以前在學校阿~
要洗衣服只要丟個20塊台幣進洗衣機就可以讓我把一週的衣服都洗掉了~
但現在...
洗一次衣服要2鎊(約台幣120元).烘一次衣服要1鎊(約60台幣)
也就是說~這邊洗衣服真的是貴到讓人想殺人阿!!
不過幸好我跟Serena一起share...
將每次大家只要出一半的錢就可以洗了~很開心!




大家應該都知道~
英國人是出了名的愛喝酒
走在路上~放眼望去都是酒吧
我也跟同學們去感受了一下他們的夜生活~
第一次去的吧是靠近GAY STREET那邊
所以阿~
我們在喝酒的時候真的有看到男生跟男生在親嘴唷!
超級甜蜜的啦~
我喝的酒叫Magner
是有蘋果味的啤酒
超級好喝的唷!
跟台灣有苦味的啤酒很不一樣呢

好喝的Magner

當天我真的把一整瓶都喝完了耶!
不過...酒量很差的我真的感到很暈...
手都腫腫的...
不過我知道我沒有醉啦~
只是臉很紅罷了~哈哈!
來這邊一定要感受一下他們的喝酒文化阿~








因為曼城是個大城市
所以City Centre有很大的shopping mall跟很多的店
有一家叫Primark的
東西很多~很便宜!
我買到目前最便宜的衣服是2鎊!!
不過我把他拿來當睡衣穿了...
而且因為現在是他們的折扣季的尾巴頂端
很多賣不掉的超零碼衣服都便宜出清
所以也買了一些長袖來穿
其實挺後悔帶了那麼多的短袖來...
因為這邊真的比台灣冷很多...
每天都要穿厚外套上學耶!
所以裡面穿短袖是會冷的!
一定要去買一些長袖來穿的阿~哈哈!
另外~很多人都說英國的Body Shop比台灣便宜很多~
其實我也覺得還好耶
頂多差個一兩百塊吧
不過我剛到這邊的第一天就買了20多鎊的東西...順便辦了會員卡~
等到聖誕節的折扣季我就要衝了!!!!!














總而言之~
目前已經頗能適應英國的生活了
但有的時候過馬路還是會不小心看了左邊...(英國過馬路要先看右邊...不然會被車撞唷!)
而且阿~
很懷念台灣的食物呢!
在這兒每天都吃麵包~麵~也真的挺想換換口味的~~
現在也只能靠湯寶濃湯來一解相思之情啦~~
大家在台灣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我在這邊也會注意自己的~~~~~~~體重......
畢竟天氣冷嘛~需要的熱量很多滴~~所以.....
所以........>,<
今天就先寫到這啦~~
我要去吃美味的scone囉!
See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