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Hola~
跟巴塞隆納說再見之後
我們坐上了Barcelona to Madrid的夜車前往馬德里
這篇開始是馬德里的開始~~






4/10
坐夜車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其實我記得小時候去南非的時候好像也有坐過...但沒什麼印象了
這次是為了省錢才坐夜車了
那個夜車的車廂真是小的可憐
六個人擠一間
在裡面除了睡覺什麼都不能做
幸好在hostel裡面已經梳洗了一番
一進車廂就馬上睡覺了
唉...我整個高估自己的睡眠能力
一路上顛顛簸跛
我根本沒睡好
車子震動一下或是停下來我都會醒過來
附的棉被也不保暖...睡到後來我還把外套跟圍巾拿來蓋才好一些...
如果以後還有要轉移陣地...我想還是坐快速火車或坐飛機吧...


到了馬德里還很早所以直接前往hostel
位在Sol附近的HostelOne Puerta Del Sol還沒有辦法check in
三個人只好頂著爛透了的天氣到附近的Dunkin Donut吃早餐
等到Check in完、洗完澡也都已經下午了
由於早餐實在很虛
我們早就餓了
所以請hostel介紹我們餐廳
好不容易找到餐廳
但...又是因為價錢問題
我們只好回到hostel正對面的一家火腿餐廳用餐
這家店很便宜~
一個人一份套餐才花了8.10歐
一個人可以選兩個main course
我們三人都點海鮮飯(不好吃...)
另外一道我們點了豬腳、豬肋骨和魚(還算能吃)
還附麵包、飲料和甜點
我跟Candy喝紅酒...結果他送來一大瓶...喝不完我們還打包回去(還有麵包)...
沒辦法...台灣人的節儉個性嘛!結果卻被附近的外國人一直指指點點...
在國外沒有人在打包的...只是我們是窮苦的留學生嘛~~別降!!
(其實也只是為了晚上在club能少喝些酒...先在hostel喝茫才打包的...)


不美味的海鮮飯......


還不錯的second main course and 我們的紅酒


我們的甜點及打包的紅酒和麵包...>///< b





吃飽飽飽之後
第一站我們前往皇宮(Palacio Real)
但可能因為適逢Easter假期的關係
裡面並沒有開放參觀
我超~~級~~失~~望~~
說實在話
這個景點是馬德里的重要景點之一
連皇宮都進不去了...馬德里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進不去只好在外面照相....



沒辦法啦....
只好到皇宮旁邊的教堂參觀囉~
沒想到剛好遇到他們的活動
似乎有教宗之類的大人物到那裡
教堂裡面超級超級多人的!!!
糖果小姐說"難道你不想看看這麼多人會是什麼活動嗎?"
well...我想阿...
但這樣的活動沒有一個小時是結束不了的阿!!
只是我們後來還是留下來了...
果真~
聽了美妙的聖歌和一些人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西班牙文之後
兩位美女覺得無聊~覺得累了
我們只好厚著臉皮跑出了教堂囉~


教堂外觀~大家都往裡面走了~



後來又在路上逛逛~
我買了一條項鍊~我很喜歡喔!
然後Candy買了小公主髮郀~
在前往藝術中心的路上
好多人在路上圍觀喔!
警察也在外面指揮交通
我想...恐怕真的是教宗來了
但真的是不知道那位大人物是誰...
就當他是教宗吧!
如果是的話~那我真的就看過教宗囉!
希望可以帶來好運耶~



到了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
這邊展覽的都是一些比較年輕一點的藝術...跟MOMA很像啦!
這邊我真的要對Candy和Eva說聲抱歉啦~
我們六點才到那邊
我想說這間美術館也沒多大~兩個小時應該看得完
所以很想進去
只是Eva看起來很累~不太想進去的樣子
但後來還是和我們進去了
學生票3歐~算還好啦!
裡面最著名的應該是畢卡索的畫了吧!
不過說實話...我一向不太懂這位仁兄在畫什麼~
只能說...我比較膚淺吧...
我也看了達利的作品
之前他的作品再台灣展出的時候我就有去看
這次看的雖然不如上次多~但我還是很喜歡
在巴塞隆納附近有一家他的博物館~下次一定要去參觀!
之後也看了許多其他的藝術作品
我很喜歡
下次再去的話至少要花個半天在裡面!!


蘇菲亞藝術中心外觀






晚上回到hostel稍作休息
就前往hostel人員介紹的"Club Kapital" have fun!!
在路上剛好遇到在發coupon的小姐~兩個女生都很漂亮喔!
他們給我們的coupon讓我們從原本15歐附一杯酒變成兩杯酒...不無小補吧!
Kapital真是一家我所去過最讚的club了(不過我也沒去過很多家就是了...)
一共有7層樓
每一樓都有不同的主題
我們先在四樓(吧?)跳
然後又跑一樓
我只能說~歐洲人還是很熱情
整個晚上不停被搭訕...第一次感到被搭訕不是開心而是煩...
不過還是玩的很開心啦~~
酒沒喝太多~但跳舞倒是跳得很開心
玩到早上六點多才回到hostel睡覺...
話說我們六點多離開的時候那間夜店都還沒有關喔!
就可以知道西班牙人玩得有多晚啦!!


Kapital的外觀~我們那天忘記帶相機了...只好白天再去照囉!
到馬得理想去夜店玩的人可以問我那家店在哪喔!我大推!












4/11
由於前一天玩太瘋
這天睡到中午才起床
梳裝打扮一下
我和Candy先行前往Sol附近小逛逛街
我買了一件Zara的藍色洋裝~我個人很喜歡
然後...打扮一下...到了Sol附近的熊...準備和大人物見面哩!!
我跟他約5:00pm在那隻熊附近碰面
但等等等
都沒等到人
然後Candy和Eva還躲起來要偷看還被我發現~~
他們被我發現之後只好陪我一起等大人物
還是等了好久沒見到人
我才發現我忘記帶手機~可能他想聯絡我聯絡不到吧!
所以我又衝回去拿手機
可是也沒有看到簡訊和未接來電阿!
等到五點半...我真的是不想等了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說實在話...我並沒有特別覺得難過或是失望什麼的
只有一些生氣
覺得自己被晃點了
八年不見了~想要看看當初那個人卻被耍
深深覺得如果他不重視這段友誼~那我也不需要再care了


Sol附近的熊~後來才發現馬德里到處都是這個熊耶!!Candy一直說是我等錯地方了...最好是啦!!!!!





之後我們先去麥當勞吃些東西~然後再到市區逛逛
首先我們到了主廣場
那裡有好多餐廳~也有很多街頭賣藝的人
非常熱鬧


很多人坐在陽光下享用咖啡及美食


我在主廣場


墨西哥樂團~很好聽喔!





後來又走走走~走到了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
幸好那天天氣超好
風景很漂亮
我們看了他們的水池、某博物館還有水晶宮
那個公園真的很舒服
我很喜歡喔!!


黃昏配上美景...真是美翻了!!


水池很大~有人在划船喔!


這天因為前一天大家都累了
所以晚上留在hostel早早就睡了呢~~













4/12
這天可說是在西班牙真正的最後一天~13號一早就要坐飛機回英國了~
check out 之後就把行李放在Eva住的地方
然後前往一直很期待的跳蚤市場
結果......
大大大大大失望!
那裡根本就跟我們的夜市和市場一樣嘛!
一條超爛的褲子要賣10歐?
隨便一個爛東西台灣可能只賣幾10快台幣...那邊要賣10歐?
真是玩笑開大啦!!
不過到那邊也不是完全沒收穫啦~
我們到了一間很當地的小店吃東西
點了炸魷魚、沙丁魚還有烤豬
那餐總算讓我覺得吃得開心啦!!
東西雖然油~但超美味的!!
我好喜歡喔!!



烤豬肉、炸花枝、沙丁魚配可樂~喔~真是人間每味阿!!











之後去了一間不是皇家馬德里主場的足球場...
隨機選的球場果然...選錯了
之後又走走走走走回了Atocha附近~要去參觀免費的普拉度美術館(Museo del Prado)
沒想到我們卻太早到了~他要到5點才有免費入場
所以又走走走到了附近的餐廳喝咖啡~吃蛋糕


好吃的蛋糕


我們坐的餐廳~天氣好所以可以享受陽光~


到了四點半~我們回到普拉度美術館
那時外面已經有人在排隊囉~
到了五點~他就開放進館了
裡面的藝術品我都好喜歡喔!
雖然大部分的東西都有關宗教
但我很喜歡那種很真實的畫作
有些畫作會讓你感覺下一秒他就會動起來一樣
雖然我們不到8點就逛完~離開了~
但如果能好好觀賞的話~那裡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耶!!






晚餐我們想要去ptt網友介紹的La Barraca吃海鮮飯
沒想到...那家餐廳在排隊的第一組人馬進去之後就說當晚已經定位定滿了...
所以我們只好到附近的LA Paella之海鮮飯囉!
其實這兩家的單價都不低耶~為什麼我們會想要進去吃呢?
實在是因為經過了幾天難吃的食物之後我跟Candy再也受不了了
一定要再西班牙的最後一晚享用美食~
La paella也是被定滿了~但他接受現場排隊
所以我們和我們後面一組的老夫婦們並桌~終於可以進去吃了!
我們原先點了海鮮飯、大蒜湯、某燻魚紅椒沙拉還有水一瓶
結果海鮮飯送錯了...送到了隔壁原本點墨魚飯的老夫婦桌上...
所以我們只好吃墨魚飯了...
話說~這家東西真是太~~~美~~~味~~~啦!!!!!!
大蒜湯我是覺得還ok
但那道燻魚紅椒實在讓我太愛了!
平常不吃椒類的我也大口大口吃阿~配上麵包更是好吃
送錯了的墨魚飯也是很美味
越吃越好吃
到最後根本吃不下
所以請為了省錢不吃的Eva幫我們吃~~
結帳的時候~原本以為會很貴...但因為某些因素...總共也才43歐而已~~
你覺得貴嘛?一點都不貴~
那裡的食物就是那麼貴~
那麼美味的東西只讓我們花了43歐...很值得了!!!
下次一定要回去吃原本沒吃到的La Barraca啦!


超好吃的墨魚飯耶!




胡品品很會點~點了好喝的大蒜湯和沙拉~







吃完之後因為太飽了
所以在市區逛了逛
馬德里的夜景也好美好美~好舒服
到這裡差不多就是我們這次西班牙之旅的終點了~~

















這次旅程特別感謝Angeline小姐
因為他的關係讓我對於西班牙有了更深的了解
也讓我們減少了一些前往危險區域的機會
還大方出借他的spanish-english字典
真是萬分感謝!!!
希望她的希臘之旅也很成功!












經過這七天的旅程
我覺得這兩個地方並不如他人所說的那麼恐怖
其實只要自己隨時注意包包
讓別人覺得自己是有警覺的
小偷並不會找上門
也盡量不要單獨行動(尤其是女生)
跟Eva住同一寢的一個香港男生就在他們住的hostel前面被兩個男的給搶了
所以並不是男生就比較安全
雖然遇不遇得上是很靠運氣的問題
但如果自己能夠多加注意~警覺~
相信也能度過很快樂的旅程的!!













由於我跟Candy實在太愛吃好料了
這次旅程沒有吃太多好料讓我們有些傷心...
雖然我出發前已經查過一些網友推薦的餐廳
但...並不是每個鄉民說的都是正確的
深深覺得
如果是住hostel的話
還是一到hostel就馬上問附近有那些好吃的~好買的~
他們人大部分都很好~一定會很熱心的提供資訊~
這也是我這次旅程所學到的經驗之一!












還有阿...天氣預報這種東西真的不知道是要害人還是幫人
我們出發前幾天
氣象報導說馬德里高溫可以到24度
結果我們去了那邊...最高溫不過17度...冷死人啦!
這也告訴我們
在春天這個多變得季節
衣物還是不能帶太少阿~
否則會像Candy一樣...還沒回來就生病了...










在這邊附上我這次利用google map所設立的馬德里及巴塞隆納重要景點
雖然出發前很認真的做了旅行規劃...
但...似乎不是很有功用...同行的人也不是很重視...
看來~這個東西還是做給自己比較重要~
至少我現在對馬德里及巴塞隆納有了很深刻的認識~
姑且不論另外兩位對這次旅程的看法
至少我學到了很多~我玩得很開心!

















這次的西班牙之旅
我只能說我不滿足
好多該進去的景點沒進去
也沒吃到真正好吃的東西(除了那家巴西菜)
我不得不承認當下我心情是挺不好的
覺得都花那麼多錢出來了
有必要為了省那麼一點點錢錯失享受的機會嘛?
但也不能怪人啦...
只能說下次和別人出門
要先說清楚自己的目標和預算
否則到了現場才發現目標不合
真的會讓整個旅途失色許多
還有阿~雖然規劃旅程能夠從中認識目的地的相關資訊
但...規劃旅程這種東西實在是夠累人的~
像這次我規劃的travel plan根本就完全沒有跟著走
其實也是沒有關係啦~~
前一天再決定要去哪裡也是很棒的...
只是希望下次規劃旅行能夠再順利點...
不要再有那麼多是是非非的事情了...
anyway
我之後一定會再回去滴!!
有了這次的經驗
相信下次一定能玩得更開心滴!!!!!
Spain~~Adi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