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之前就開始規劃的西班牙之旅終於完成了
利用Easter假期
到了著名觀光勝地Barcelona和Madrid





4/6
一早就到曼城機場坐飛機前往我們的第一站Barcelona
才剛踏入Barcelona這塊土地
就讓我有了小小的驚喜
話說我們在坐接駁車從飛機到Terminal的時候
有一個超帥超帥~完全是我的菜的地勤一直看著我
不是我在做夢~是真的!!
後來我也看了他幾眼~然後他就跟我揮手
我也跟他揮手~
但我後來實在太太太太太害羞了
所以就不敢在看他了...
現在很後悔沒有幫他照相耶!
但Candy一直說他很矮...話說Candy嫌他矮...嗯...嗯...
之後坐人超多的renfe到我們的hostel-Omni House (Buba house)
那是一間小巧可愛的hostel
有家的感覺
只是聽Eva說我們住的那個四人房剛好沒有向外的窗戶...
所以裡面悶悶的~暗暗的~
但整體來說還算可以啦~
而且地點很不錯
剛好就在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附近
離格蘭大道(Gran Via)、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acia)都很近~
重點是裡面的人都很好
有一個叫Marco的人(是義大利人)很熱心的向我們介紹當地有那些好餐廳
還跟我們約隔天晚上一起去吃東西喝酒~~
這個就等下再說囉~~
都settle好~在感恩大道上的一間咖啡店吃完貝果後
我們前往附近的巴特婁之家參觀
學生票一個人是13.20歐...不算低~但很值得~又是一個讓我有感動感覺的地方
想想~高第真的不是普通人耶!
在那個年代能蓋出那樣的房子真的很不可思議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高第是外星人~西班牙人也是外星人
(因為他們講的話很像外星語!?做出來的東西都不是當代能出現的!?)
蓋那種房子是為了要監視人類才蓋的~
總之~我們的意思是說真的很佩服這些超級厲害的建築師啦~


我很喜歡這棟房子的光線及線條,在白天的時候房子裡面幾乎不需用到燈光就很明亮
最主要是裡面幾乎沒有角~完全用曲線表現了整棟房子的美感
我愛!


好可愛的屋頂


白白的~好漂亮~

照片太多了~實在很懶得全部貼上來
我的文字敘述也沒有辦法把那棟amazing的房子形容的很美
只能說~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的阿!
這棟房子~~~~~5顆星!!





之後我們到了感恩大道逛街
在西班牙逛街感覺挺好的
他們的路很寬很直
兩旁的房子也給人舒服的感覺
我們進到一間很大很大的Zara
裡面充滿了瘋了的女人們
光是排隊試衣服就等了好久
不過當天沒有買到衣服就是了~
逛完街~Eva和Candy這兩位前一天沒有睡覺的女孩們也累了
我們想要找家tapas餐廳吃東西
但那裡的餐廳實在是貴的嚇人
走了好久好久
才進去一間菜單圖片"看起來"可以吃得飽的餐廳進去
是在感恩大道上一家名叫Tapas Tapas的店
第一道菜上來之後我整個被嚇傻了...
那個份量之少~是我有生之年看過的第一名
那個當點心都不夠吃耶!!
我們有點一份烤魷魚(就是我們的小卷嘛...)
一盤裡面有兩條魷魚
一條魷魚的長度大約就跟我的手指頭一樣長
那一盤花了我們6.85歐.......
我只能說...我們被坑了
一餐吃下來,包含一瓶小不啦機的水蜜桃汁,一個人付了7歐...
更慘的是根本沒有飽足感
最後我跟Candy只好跑到旁邊的麥當勞點了一歐的小漢堡應付了事...
只能說...
我們好傻好天真阿.....







晚上原本想要去Bar喝酒聊天的
但因為太累了
Eva想留在房間休息
於是我跟Candy就在附近走走逛逛
我們出門的時候大約是11點多
路上還是挺多車的
到了市中心~也有很多人在路上走路
還有不少的機車~沒有台灣多~但比起其他國家已經算很多了~
我們兩個深深覺得那裡跟台北超級像的~
晚上的巴塞隆納很舒服~也很美~











4/7
前一天晚上我沒有睡好...整個人超累的~
不過我們還是走了挺多地方的~
一早就先去了一間很著名的醫院-聖十字及聖和平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de Sant Pau)
很神奇吧~醫院是著名景點耶!
雖然不如巴特婁之家帶給我的震撼
但也是一個很壯觀的建築物
在那裡的病人可能覺得好.,..也覺得不好...
好的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很特別的建築
不好的是...每天都看到那麼多觀光客~好煩阿!


我在醫院大門


醫院前面的水池





去完醫院
我們沿著高第大道(Av. de Gaudi)走到大名鼎鼎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聽說在2010年這棟教堂會蓋好...但也只是聽說啦...
都蓋了那麼久了~大家應該也很習慣他永遠都是在施工中的狀態吧...
那天...因為要省錢的原因...我們沒有進去.....
但外面又在下雨
所以根本沒有好好欣賞到這個嚇死人的教堂
很可惜耶...


只能在外面合影... >.<


接著我們做地鐵到海邊附近~到了哥倫布紀念柱(Monument a Colom)、逛了格蘭大道
之後再到哥德區
在哥德區吃了我們的第一份海鮮飯...雖然不如預期~但味道算是很不錯的了!
而哥德區的教堂在整修中~所以也沒有好好照相
原本要去畢卡索博物館
卻鬼打牆怎麼也走不到
反而去了加泰隆尼亞音樂宮...
最扯的是...我們連到了那裡都不知道我們已經去過了...
直到回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休息了那麼久的地方就是頗具盛名的音樂宮.......


因為外表很特別...所以我們留下來照相...殊不知他就是加泰隆尼亞音樂宮...



那天天氣真的太不好了
所以走得我們好累好累喔!
回hostel小做休息
晚上跟Marco約在加泰隆尼亞廣場碰面~要去享用當地美食哩~
可是因為那天瘋狂下雨~大家的鞋子都濕了...
雖然Candy跟Eva沒有很喜歡Marco帶我們去的行程
但我覺得那才是當地人的生活~我很喜歡
首先~我們去了一家遊客絕對不可能去的一家小店~吃了烤雞之類的東西~
之後去了一家很有設計感的Bar~接著到當地的Jazz Bar
我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那家Jazz Bar的音樂
只是因為當地沒有室內不得抽煙的規定~
那家店的煙味太重~人太多~太悶
搞到後來我根本整個頭暈反胃...所以只好先離開了
後來又到一家Bar裡面~陪Marco喝酒
之後就回去了...
其實我不覺得那晚很糟耶~
Marco是一個很好的人~很熱情~也介紹了我們許多西班牙的文化
只是可能我們不習慣當地生活的方式吧~
而且他帶我們去的地方是我們自己絕對不會去的地方~
我覺得有地陪真的還是不錯的啦!!


地陪Marco和我、Candy、Eva




那家Bar附的紙眼鏡~好好玩喔!




4/8
這天因為天氣的關係~加上前一晚太累了
我們睡到中午才出門
這天主要是逛街
首先我們去了米拉之家(Casa Mila)的外面照相
(因為...省錢的原因...我們...又沒有進去了...>.<)


只能在外面照相...唉...



然後想要去西班牙簽證處人介紹的餐廳吃飯
這家餐廳叫 El Rodizio
我們都超愛這家餐廳的(尤其是經過了好幾天吃難吃又貴的東西之後...)
他是一家buffet
裡面食材很新鮮~
有燻火腿、烤生鮭魚、墨魚飯、義大利麵、炸花枝、烤肉等等等等等等一大堆美味到不行的食物任君挑選
在那家吃的非常滿足
而且一個人吃下來也不過才12歐
真是便宜又划算
有到巴塞隆納的人一定要去那家吃東西阿!!!!!


就是這家好吃的巴西菜啦!


盤子裡的烤肉超美味的耶!這家店真讚!





吃完巴西菜~我們到Mango Outlet小逛了一下~
大家都有收穫~很不錯
然後我們又去了西北邊的一個公園~是Marco介紹給我們的
又是我們一直都不知道是誰的Palau的公園...
(前一天去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宮就是Palau的...但我們就是不懂Palau是誰嘛...巴勞?保羅?帕勞?隨我們亂翻啦...)
那裡應該不是很有名...因為沒什麼觀光客
不過後來經過一個地方~是Gaudi的建築物
門上面有西班牙人很愛的龍
算是景點之一囉~!


這隻龍很scary...但的確蠻特別的



走著走著~
我們到了Football Club Barcelona的球場
剛好因為當天晚上有比賽
所以大大小小、男男女女都往那個方向走~
我們也跟著去湊熱鬧囉~
好多人帶了FCB的圍巾~穿著他們的球衣~
那裡非常熱鬧
我可以想像JK羅琳是怎麼想到魁第奇的受歡迎程度了
我在那裡也買了一條圍巾要給弟弟的~雖然不是很便宜
但至少代表我有去過那裡~我覺得還是值得的啦!


很多人前往的FCB足球場



我戴買給老弟的圍巾~是不是我戴比較適合阿?






晚上回到hostel之後
我們決定要去clubbing瘋狂一下
找了好久~終於到了市中心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club- City Hall
在那裡我們感受到了歐洲人的熱情...
三不五時就會有人跟你說hola
也會圍上來跟你跳舞
然後...我們也瘋狂了一下...
到了早上五點~夜店關了~我們才回hostel
休息一下下
我們到Barcelona的海邊看日出
只可惜天氣不太好...沒有看到完整的日出
但景色也已經美到不行啦!!


瘋狂了一夜累到不行的我們和美麗的晨景










4/9
這天是我們在Barcelona的最後一天
早上被hostel的人叫醒check out之後
我們去了著名的奎爾公園(Paek Quell)
下了地鐵、經過了一大段電扶梯之後就到了那裡
可能因為天氣太好了~那裡人超級多的啦!
真不愧是Gaudi
整個公園充滿色彩及線條
廣場上的椅子也的確如他人所說~完全符合人體工學
坐在那裡休息感到非常的舒適~


坐在舒服椅子上享受陽光的我們

那裡有一棟是高第博物館
聽說高第有在那裡住過
整個建築粉紅色的~超級可愛的耶!!
好想也住在那樣的房子喔~~
不過因為那個博物館要門票~想當然耳我們不會進去囉....
之後找了好久~才找到我們所喜愛的蜥蜴~


大家都愛他~著名的蜥蜴

那個蜥蜴真的很可愛~一點也不噁心~
大家都搶著要跟蜥蜴照相~
他應該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蜥蜴了吧...






中午為了省錢~在奎爾公園附近的一家餐廳用餐...
結果一點也不好吃~又貴~
一個人付了8歐...吃了真的很難吃的午餐~
下午原本要去海邊走走~吃烤花枝的~
但兩位女士累了~所以就回到hostel休息~等到8點多才離開前往聖哲火車站坐夜車前往馬德里


這家餐廳的食物雖然難吃到爆,但巧克力配油條還不錯吃啦!





























這三天半的巴塞隆納之旅
我只覺得很可惜很多地方都沒去
巴塞隆納如果要好好玩的話應該需要完整的一個禮拜~甚至兩個禮拜耶!
不過無所謂了~
因為有太多地方沒有好好參觀
我覺得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
把這次沒有玩夠的好好看的夠!!!



至於馬德里下一篇網誌會再詳加敘述~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