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
政府將要拆掉中正紀念堂的圍牆
並且將中正紀念堂改名
政府有這樣的想法
真的讓我很難過
新聞看著看著
不自覺地流下了眼淚...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奶奶就常常帶著我到中正紀念堂唱戲
在我的心目中
中正紀念堂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位子
我還記得小時候
奶奶在唱戲時
我總喜歡蹎腳由鐵窗往圍牆外面看
那時候的我很矮很矮
一定要蹎腳才看得到外面的行人及馬路上的車子
我也喜歡看著圍牆上面不同形狀的鐵窗
太陽很大的時候
在圍牆旁的屋簷下休息
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而屋簷下的石頭長椅
更是讓我睡覺的好地方
甚至有的時候
餵魚餵累了
也可以坐在長椅上休息
光就這一點
我就不懂為了什麼需要拆掉那片圍牆
開放有那麼重要嗎??
大中至正門那麼大
有不歡迎人們進入嗎??
拆掉的意義何在?
我不懂...
這個政府沒有建設就算了
拼了命的改東改西
難道不是浪費人民的血汗錢嗎??
說實在話
與其花數十萬在拆圍牆及正名上
倒不如將這些錢給好多好多沒有飯吃的人
過年時才看到一則新聞
一家好幾口
過年圍爐吃泡麵
爸爸為了買吃的還去偷錢
如果將這幾十萬的百分之一給這家人
又或者是將這筆錢捐給慈善機構
這個社會會變得更加美好
而不是每天口水戰打不完
我討厭政治
極度討厭
執政黨.在野黨說些什麼
我根本不想理會
只是這一次
要拆掉圍牆真的太過分了
如果有人要發起保護圍牆的活動
我一定會去參加
不是激進
而是為了自己的權益而參加
這個活動
比起穿紅衣服去遊行
更有意義
因為
能防止政府亂花錢在一些毫無意義的事情上





此外
光就觀光客這一點來說
中正紀念堂一直是一個非常有觀光價值的地方
少了圍牆
少了他原本存在的意義
誰會想來參觀?
除非
在拆圍牆的時候
人民和政府發生流血衝突
又再次登上了國際的新聞
大大提升知名度
如此
可能正好合了政府的意吧...
真的
政府那麼有錢的話
幹麻還要跟我們這些實習生收學分費 而不是發8000給我們這群做牛做馬的人呢? 有錢的話 為何不去幫助連日子都過不下去的人們呢?
我們這些沒什麼錢的人
都願意捐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有閒錢拆圍牆的政府為何不能??
為何不能??





我和弟弟都在擔心
這個地球在我們有生之年
就會面臨毀滅的危機
我想
政府再這樣亂搞下去
不用等地球毀滅
台灣就會像"三隻小豬"的大哥二哥一樣
先亡了...
那麼美的一塊土地...
可惜了...





BY THE WAY
政府官員說
當初新公園改成228紀念公園也沒有造成其知名度的降低
那是因為






新公園沒有拆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